水澂澄

有很多喜欢的人,有许多未做的梦,有想要圆的遗憾

第二十二章 膝伤(上)

         蟋蟀俱乐部里,羽生结弦龇牙咧嘴地忍受着膝盖上的伤。


         “这样的伤我只能做个简单的处理,后续还是要去医院拍个片,并且我的建议是从现在开始都不要用脚,避免二次伤害。”医生边说边为羽生结弦处理伤口。


         一听到要去医院,羽生结弦就知道比较麻烦了,但更加麻烦的是还有不到一个月他就要比赛了,并且这次的比赛他和教练他们计划好了一套高难度的动作,需要很多时间练习……“我知道了,谢谢您!”羽生结弦向医生道谢,然后联系了羽生由美,拜托她带他去医院。


医院里,一直为羽生结弦看病的布莱克医生看过拍的片子,皱起了眉头。“有点严重,需要慢慢养着,至少两周半这样不能上冰。”


        “如果我坚持上冰,但是时长减少,也不跳跃,会有不可逆转的损伤吗?”羽生结弦想着,两周半太长了,真要修养那么久那么他的节目难度只能降低,这是他不愿意看到的。


        布莱克医生沉吟了一会儿,“40%的几率。”接着又道,“你这样的卡着身体边界的训练方式是有一定的可行性,但是损伤太大了,更何况你是吃着止痛药训练的。Yuzuru,你……好好考虑吧!”


        “我明白的,谢谢您!”只听到40%,羽生结弦就有了决断,他感谢布莱克医生的好意,但还是想要拼尽全力。


         布莱克医生知道自己这名病人有多执拗,也不再多劝,只能把医嘱和药物以及治疗项目整理好交给羽生由美,希望她能管住自己的儿子。


         对此羽生由美表示很无奈,她也想管,奈何自家儿子就是头牛,心里有了主意根本管不住。


         但几天之后,羽生由美实在绷不住了,“结弦,你的治疗才放缓一点,你就去冰场,止痛药不要命的吃,你疯了吗?”


         “妈妈~”羽生结弦开始撒娇,“这次的节目难度大,下次肯定不这样啦~“说完急急忙忙背起背包离开了公寓。


         羽生由美气急,再三思考,还是拿手机发了一条信息。


         方月见没有想到,还不到秋季经典赛,她就要和羽生结弦见面了。收到由美阿姨的信息后,她本来想直接打电话给羽生结弦,但看到由美阿姨发来的羽生结弦的病例、伤处照片后,她改变了主意,无他,这伤势比她想的还要严重。而且这不是羽生结弦第一次向她隐瞒伤病了,一周前的视频通话他还说自己好得很,这个问题必须好好说清楚。


         方月见请好假,收拾好自己的东西,之后专门去找了师公,师公在运动损伤上颇有研究,她想请师公帮帮忙。


         “……好的好的,那麻烦李师兄了,那边同意后我马上和你联系……出行住宿都由我来解决,你放心。“


         把事情都处理好,方月见坐上前往多伦多的飞机。


         羽生结弦购置的公寓隔壁几间恰好是出租的,方月见拜托羽生由美联系了房东太太,短租下了这些房子。


         放置好行李,方月见直接去了隔壁,看见了羽生由美略带疲惫的脸。


         “由美阿姨。“方月见有些担心。


         “月见?“羽生由美很吃惊,”你怎么……真是太对不起了,本来只想请你打个电话劝劝结弦。“羽生由美略微思索,就知道方月见赶来的原因了,她很感动,同时也很内疚。


         “由美阿姨,这没什么对不起的,我乐意。“方月见安抚道,又问“yuzu这个时候应该在俱乐部里吧?”


         “是的。”


         “那我先去带他回来,由美阿姨别担心,我会好好和他说的。”


         至于蟋蟀俱乐部非会员不许进或者需要由会员带进去的事,方月见的做法是当场办了一个会员。不过虽然进了俱乐部,但运动员们的训练场还是没那么容易进的,好在方月见碰见了Tracy教练。


          “噢,Gloria好久不见,你是来找yuzuru的吗?”Tracy教练抱了抱她。


          “好久不见,Tracy教练。我是来找yuzu的,能麻烦您带我过去吗?”


          “当然。”


          Tracy教练把方月见带进了专门的冰场,然后对她说:“Gloria,yuzuru在花滑上很执着,涉及到训练也会很坚定,所以……如果实在劝不了,也别太在意。”


          “谢谢!“方月见没想到羽生结弦的牛脾气牛到他的教练都专门给她打个预防针。


          Tracy教练见方月见心里有数,就把空间留给了这对小情侣。


          羽生结弦今日刚刚做完陆上训练,正系着鞋带准备上冰,突然感到前方落下一片阴影。他皱了皱眉,也没说什么,自己往旁边挪了挪,不想那道阴影也跟着自己挪动。


          羽生结弦有些生气了,他抬头想请这人离开,却看到了方月见。


          完蛋!


          这是羽生结弦的冒出来的第一个想法,但他马上又怀着一丝丝的侥幸心理,万一月月来找自己是因为其它的事呢?然而方月见开口就打消了他和个念头。


          “膝伤那么严重还瞒着我,羽生结弦你可真是好样的!“


          “月月~“羽生结弦试图撒娇蒙混过关,就像对羽生由美一样。可惜方月见在底线问题上不吃这一套。


          “yuzu,你自己也知道你的身体现在不能承受这个强度的训练,距离比赛还有三周多,你……“说着说着,看着羽生结弦渐渐拉平的嘴角,方月见叹了口气。


          “月月,每多一次练习,失误的可能性就越小,而我想要万无一失。“羽生结弦的语气很严肃,从未有过的严肃,隐隐带着一点压迫感。


          “停,我们先不讨论这个,你先抓紧时间上冰。“


          方月见的话像是把胀满的气球给放空了,原本紧张的氛围顿时消散,甚至还把羽生结弦弄得有点懵。


           “月、月月不阻止我练习?“


           “你今天吃过止痛药了吧?“


           “吃了。“这和月月阻不阻止他有关系吗?


           “那就行了,药效不能浪费,而且“方月见微微一笑,“我们有个词叫‘秋后算账’!”


           羽生结弦:我听不懂但我觉得后背有点凉。


           按照自己的计划上冰训练完,羽生结弦忍着脚上的痛意和方月见回了公寓。他虽然吃止痛药以便不影响训练,但不是完全屏蔽感官,这样的话他没办法察觉自己的训练状态。所以还是会有点疼,而训练后会更疼一点。


           回到公寓洗了个澡,勉强吃点东西,羽生结弦半坐在床上。止痛药的药效已经过了,膝盖处传来痛感,他疼得头止不住的冒着冷汗。


           方月见进到房间里看见的就是面无血色,紧紧抱着噗噗的羽生结弦。


           “月月……”看到女朋友,羽生结弦难受的撇着嘴。


           方月见拿毛巾帮他擦着冷汗,“我见你在冰上那么卖命,还以为你是铁打的呢。”


           羽生结弦望天望地,就是没敢看方月见。


           “好了,把被子掀开。”方月见整理着自己的银针。


           “做、做什么?”难道月月想和我一起午睡?因为角度原因,羽生结弦没看到方月见摆弄着银针,思维发散得厉害。


           方月见整理好银针转过身来,看到羽生结弦的样子,就知道他想歪了。她对羽生结弦晃了晃手里的银针,“给你止痛,我不想看某人疼得半死不活的样子!”


            闻言,羽生结弦知道自己想歪了,立即乖巧的把被子掀开,露出自己的膝盖。


            膝盖上有严重的青紫,小腿有很多新老的划痕,踝关节也是变形的。方月见尽力不去看、不去想他的伤,专注于膝盖。内、外膝眼穴找到后,方月见将银针刺入,稍稍捻针,加大刺激。


             慢慢的,羽生结弦感到膝盖的痛楚缓解不少。


             “月月好厉害,我感觉好多啦!”


             方月见点点头,“既然这样,那我们好好谈一谈吧!”

————————

作者:中医方面的内容,虽然也有查资料,但到底不是专业人士,宝子们就图个乐,别太纠结哈~也别模仿,有病一定去医院~比心.jpg

评论(10)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