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澂澄

有很多喜欢的人,有许多未做的梦,有想要圆的遗憾

《欢乐颂》7


          “小美,我可以把我弟弟接回来了。”安迪来到2202,对樊胜美说。


          “他认可你了?”樊胜美问。


           “是的,”安迪回答到,“经过这几个月的相处,他已经接受我了。那天我问他以后愿不愿意和我一起生活,他点头了。”


           “但是…..”安迪又说道,“我不能确定自己可以很好的照顾到他的心理状况。小美,我怕万一…….”


            樊胜美握住安迪的手,认真道:“没有万一!安迪,你和别人没什么不一样。你聪明、有同理心,有老谭和我们22楼的朋友,有追求你的魏渭。现在,你还会有自己的亲人。安迪,你没有任何问题。你只需要以最平常的心去对待小明。你可以带他去吃好吃的,你可以带他去买绘画工具,你可以教他怎样生活…….”


            “你这…..”安迪笑了,“我有那么好嘛?”


            “那当然,我家安迪可是独一无二的!”


             两人很快闹作一团,安迪这几日心里的担忧,也暂时被驱散。


——


          姚家客厅。


          “爸、妈、哥,你们喊我回来是有什么事吗?”


           姚滨坐在沙发上,看着眼前这三堂会审的架势,心底有些发颤。


           “那个,滨滨呀,你是怎么追到你女朋友的?”姚母率先开口问道。


           “就,凭我的一腔真心……”姚滨犹疑的看向家人们,“你们不会想棒打鸳鸯吧?这可不行啊,我这辈子就认准小美了!”


            姚母拍了拍心口,“唉哟,你这孩子,想什么呢?我们是那种人吗?姚峰,你和弟弟说去!”


            “好的,妈妈。”姚峰看向自家傻弟弟,“你知道你女朋友的身份吗?”


             “不知道,我没查到。”姚滨无所谓道。


             姚峰有点心梗,“你女朋友,樊胜美,在哥伦比亚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后进入华尔街工作,行事风格果断狠辣。极具投资眼光,与盛煊集团的CEO谭宗明和CFO安迪交好,更与华尔街的多位大牛保持良好关系……..”


            姚峰清了清嗓子,“小滨,追她的人不计其数,她想要什么样的人没有?你别巴巴地捧着一颗心,最后撞得粉身碎骨。”


             姚滨沉默了一下,坚定道,“我不管未来,我只看当下。至少现在,她是我的!”


              认真不过三秒,姚滨又恢复了二哈本质。“好了,爸、妈、哥,你们就别为我操心了。有这么个优秀的女朋友,我的后半辈子就有依靠了!所以啊,爸,公司有哥哥就够了,我就…..先走了?”


              听到这话,姚父握紧了手中的杯子,从嘴巴里挤出一个字。


              “滚!”


               “好勒~”


               看着自家弟弟欢脱的背影,姚峰安慰姚母,“往好处想,傻人有傻福啊!”


——


                入夜,欢乐颂19号楼,2202。


                姚滨把最后一道菜端上餐桌,解开围裙坐下。


                饭吃到一半,樊胜美看着已经走了三次神的姚滨,有些担忧地放下碗筷。


                “你今天怎么了,心不在焉的?”


                “因为你。”姚滨委屈道。


                 “因为我?”樊胜美气乐了,“那你说说,我做了什么好事儿啊?”


                 “有人说,你很厉害,追你的人很多,和我就是玩玩…….”姚滨顿了顿,“小美,我不管。我的心都在你那儿了,你不能抛下我!”


                  樊胜美看向自家委屈巴巴撒着娇的男友,心都化了。


“不会抛下你的,放心吧!能陪我玩哄我开心,做得一手好菜,一心一意宠着我,这样的男友除了你还有谁?倒是你,以后不怕别人说你吃软饭?”


                 “那也是我凭本事吃的软饭!”


                  “哈哈哈!好了,现在可以好好吃饭了吗?”


                  “嗯!”


————


                  安迪接回了弟弟。在她的陪伴下,小明逐渐敞开心扉,变得越来越开朗。魏渭的追求之路也看到了曙光。安迪渐渐放下心中的隔阂,尝试接受他。


                  曲筱绡追到了她的赵医生,她的能力也得到了曲父的认可。


                  关雎尔在公司的工作越来越顺利。实习期一到就被转正。值得一提的是,谭宗明对此颇为心焦。小姑娘太好,追求者不乏年轻优秀的。他的追求之路又添阻碍。


                  邱莹莹做了咖啡网店的店长,事业稳步上升。


                  樊胜美在和姚滨谈了一年多的恋爱后,答应了他的求婚。


                 22楼的所有人,都在朝着光明的未来奔去!



评论(2)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