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澂澄

有很多喜欢的人,有许多未做的梦,有想要圆的遗憾

《欢乐颂》6


                 知道樊胜美从三亚度假回来,曲筱绡就嚷着22楼的姐妹们要聚一聚。


                 饭桌上,邱莹莹为自己这些天不理智的行为郑重地向大家道歉,并且感谢了大家对自己的帮助。曲筱绡八卦了下安迪和魏渭的事,询问进展。然后在大家面前立下誓言,一定要把赵医生收入囊中。发誓要做22楼姐妹里第一个脱单的!


                 “那你要食言了。”樊胜美听到这里,笑着说。


                  “樊美人儿,你这是看不起我曲筱绡的魅力!”曲筱绡抗议道。


                  “你今天没看朋友圈吧?”


                   曲筱绡不解,“我的魅力关朋友圈什么事儿呀?”


                   “你自己看看。”


                   “什么呀,神神秘秘的…….”说着开始翻朋友圈。


                   “我靠!”曲筱绡一声惊叫。


                   “小曲,发生什么事儿了?”“赵医生有女友了?”“快别吊我们胃口了!”


                    曲筱绡一下子回答不上来,所辛把手机页面展示给大家看。


                    只见上面是姚滨的朋友圈,发了一张照片。照片上樊胜美捧着大束的玫瑰,望向镜头笑得明媚。姚滨则侧着脸,亲吻樊胜美的脸颊。并配文,“这是我的!”


                    “姐妹们,我们今天要把这个率先脱离单身的灌醉!”曲筱绡兴致高昂地喊道。


                     樊胜美笑着,也不制止,随她们闹。当然,这后果就是散场后几个女人醉得东倒西歪。她们踉踉跄跄走出酒店,就看到姚滨正在大门口等着。


                     姚滨上前搀住樊胜美。


                     “你怎么来了,嗯?”樊胜美一只手被姚滨扶着,另一只手挑起了姚滨的下巴。


                    “因为不放心我的大宝贝啊。”


                     看着因为醉酒眼尾微红,目光迷离的妖娆美人,姚滨感觉自己的喉咙格外的干涩。


                     曲筱绡看着两人,迟钝的脑子转了转。


 “姚滨,我们约了车,坐不下五个人。樊美人就交给你了!”


                   “啊?可我们不是…….唔!”邱莹莹刚想开口表示她们约的是六人座的,就被曲筱绡捂住了嘴。


                     曲筱绡压着声音,在邱莹莹耳边说,“不要拆散人家小情侣!”然后拖着邱莹莹和安迪、关雎尔一起上了车。


                     感受到曲筱绡的“神助攻”,姚滨哭笑不得。搁在以前,下一步他绝对是找个酒店和美人共度良宵。可是……看着臂弯里昏昏欲睡的樊胜美……他怎么舍得?


                     姚滨把樊胜美带上车,为她系好安全带。回欢乐颂?小美睡了,他也不知道密码。略微思索一下,便驱车前往他自己的公寓。


                     到家后,帮樊胜美卸了妆,把她安置在主卧,姚滨轻轻在她的额头印下一个吻。


                     “晚安,宝贝!”


                     早晨,眼光透过窗帘柔柔地打在室内。樊胜美伸了个懒腰,慢慢从床上坐起来。来到卫生间,看着已经卸过妆的脸,虽然没卸干净,以及摆在衣架上的新的女装,樊胜美笑了。


                     “真是……可爱~”


                     来到客厅,只见姚滨正在摆放餐桌上的碗筷。


                     看见樊胜美来了,姚滨走过去把她带到餐桌前,拉开椅子让她坐下。等她坐好后,又递上了一双筷子。


                     “快尝尝,全是我亲手做的!”


                      “你做的?”樊胜美有些讶异,“那我可得好好尝尝。”说着把筷子伸向离自己最近的酱饼上。


                      外皮焦脆,内里柔软,酱香浓郁。味道上和外边的比也不差什么了。


                      “怎么样?好不好吃?”姚滨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樊胜美,期待她的评价。


                       “嗯……”樊胜美故作沉思状,只把姚滨等得内心忐忑。


                       “好吃!”


                       “哈哈,姚爷我果然有做菜的天赋!”


                        看着姚滨得意洋洋的笑脸,樊胜美不禁想,如果他身后有一条尾巴,那肯定要翘上天了。


                        两人的早餐吃到一半,门铃就响了。姚滨走过去开门。


                        “滨滨呀,妈妈出去玩回来给你带了好多东西,你…….”


                        只见一个保养得怡的妇人,边进门边把提着的大包小包递给姚滨。


                        姚滨把手中的东西放好,给姚母介绍道:“妈,这是我女朋友,樊胜美。小美,这位是我妈妈。”


                       樊胜美起身,“阿姨你好,我是樊胜美。”


                      “你好啊,”姚母眼中爆出惊喜的光,“小姑娘真漂亮啊,今年几岁,哪儿的人啊…….”


                       樊胜美好脾气地答了,倒是姚滨看不下去了,赶紧拉走姚母。


他压低声音道:“哎哎哎,妈!你这是查户口呢?你儿子好不容易追到手的,你别吓跑了。”


                      “才不会呢,那姑娘看着就大气。也不知道你怎么追到手的…….”姚母略带嫌弃的扫了一眼自家儿子。


                       “好好好,我走狗屎运行了吧?您呀,就去和小姐妹做个美容啊!”


                       姚滨把姚母送到楼下,打开车门让姚母进去。


                      “老刘,把我妈送到他常去的美容院。”


                      “好的。”


                       “唉,这孩子……对了,我要赶紧把这消息告诉老姚…….”


                       姚滨送走姚母,回到公寓里,有些歉意地看着樊胜美。


                      “小美,不好意思呀,我忘了我妈今天要来。”


                      狗狗的的耳朵耷拉下来了,尾巴也不摇了。


                       “没关系啊,你妈妈挺好相处的的。”


                       “真的?”


                        “嗯!”


                        “嘿嘿,小美,你真好……..”


                        狗狗开心了,摇着尾巴开始粘人了。樊胜美按着姚滨到处蹭的脑袋,无奈地想。

——————

作者:   糟糕,我把小明忘了!

评论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