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澂澄

有很多喜欢的人,有许多未做的梦,有想要圆的遗憾

第二十章 喂松鼠


           方月见觉得,她还是太高估自己了,在距离山顶的观景台还有大概六层楼高的时候,她是真的爬不动,瘫在路边的椅子上,表示自己需要休息。


           “yuzu对不起呀,我以为自己可以的,没想到还是不太行,我们可能会错过日出了。”


           “我们不会错过的~”羽生结弦把背上的双肩包脱下来,“月月帮我背一下可以吗?”


           方月见带的是一个小的运动挎包,背个双肩包并不碍事。把背包背好,羽生结弦就背对着方月见蹲下了。


           “月月快上来,我带你上山!”


           “!”


           看见方月见似乎呆住了,羽生结弦直接上手把她弄到了背上。宽厚结实的背托住了方月见,她的脸贴着自家男友圆圆的小脑瓜,觉得超级安心。


           “yuzu,你今天男友力爆棚!”


           一到观景台,方月见立刻从羽生结弦的背上下来,从双肩包里拿出毛巾给羽生结弦擦汗,然后送上一个亲亲。


           羽生结弦看了眼天色,高兴道:“月月你看,我就说我们不会错过哒!“


           “嗯!yuzu太厉害啦!“


           在观景台没多久,一丝金光穿透水天一线,破开了湖水与天幕的边界——太阳升起来了。浑圆的巨日驱散了山雾,阳光普照山林湖面,带着些许凉意的空气也变得燥热。慢慢的,太阳越来越圆,像个咸鸭蛋。


           “yuzu,中午我们点个咸蛋黄炒苦瓜吧!“方月见盯着太阳,想着咸蛋,目光垂涎。


           “嗯,嗯?”羽生结弦下意识点头,语言中枢转换后就开始意识到不对劲。“月月你说的苦瓜是‘にがうり’吗?”


           “对呀!”


           羽生结弦:救命!!!


           等到太阳完全从水中升起来,方月见和羽生结弦就下山了。下山途中,他们又在同一个地方遇到了同一只松鼠。


           相逢既是缘,方月见想起自己的包里好像有一包坚果,她拿出来倒了一些在手上,“小家伙,要不要来吃一点呀?很香哦!”


            小松鼠的耳朵动了动,随后从树上爬了下来,一点点试探着接近方月见。方月见惊喜地和羽生结弦对视一眼,然后蹲下身子,将手上的坚果往前送。松鼠爬到了方月见的手心,开始啃着坚果。


             方月见小心翼翼地伸出一根指头,摸了摸松鼠的脑袋,松鼠也没反抗,任由方月见抚摸。


             “yuzu,小家伙不怕人,你快来试一试~”


             羽生结弦也蹲下来,学着方月见先是伸出手指给小松鼠顺了顺顶上的毛,见它也是没反应,胆子渐渐大了起来,去动了它的蓬松的大尾巴。


             “月月,它真的好乖好可爱啊!”


             见羽生结弦撸松鼠撸得开心,方月见让他伸手,把剩下的坚果全倒进他的掌心。等到小松鼠在方月见手里吃完坚果,她就引导它去了羽生结弦手上。


             羽生结弦捧着不断啃着坚果的小松鼠,眼里溢满了喜悦。


             看着羽生结弦开心的样子,方月见心里突然有些难受。他是很喜欢小动物的,特别是猫猫狗狗,可是他的哮喘不允许他饲养这些宠物,只能偶尔见了别人养的,撸一下解解馋。


              方月见想到了爷爷,爷爷是很厉害的医生,特别在肺病上颇有心得。小时候就是爷爷把她领进中医的领域,之后她也是在爷爷的影响下比较偏重肺病的研究,虽然现在主要是做中药的研究,但看诊这块她从未落下。


               或许可以去看看爷爷遗留下的书籍笔记?再结合一些现在不断创新的治疗方法,哪怕不能够治愈yuzu,但也可以极大的缓解,就是不知道yuzu相不相信中医。而且中医治疗需要长时间,又不能影响他的比赛……


                乱七八糟的想了一会儿的功夫,羽生结弦已经喂完了松鼠,并且把它送到了树干旁。小松鼠蹭了蹭他的手指,转身爬上树。


                方月见拿出酒精棉片给羽生结弦擦了擦手,他一步三回头,显然是对小松鼠依依不舍。


                 “你现在和小松鼠就像是牛郎和织女~”方月见笑到。


                学习中文的过程中,羽生结弦也看了不少经典的神话故事,自然知道牛郎织女。“月月你就笑话我吧,小家伙和我们实在是太有缘了,又不怕我们,我当然舍不得。”


                说说笑笑间,山脚很快就到了。坐上前来接人的观光车,两人回到别墅里洗个澡换了身衣服,再出来点的餐也送到了。


                羽生结弦一眼就瞧见了那盘金黄中透着绿色的咸蛋黄炒苦瓜。他啃着茄汁大虾,看见方月见一口一口吃得欢快,羽生结弦不能理解。


                “月月,你真的不觉得这道菜很苦吗?”


                “苦呀,但苦得很好吃嘛~”


                羽生结弦:我不理解,但我大受震撼。


                饭后两人约了酒店的小艇,准备逛一逛千岛湖。湖面上形状各异、绿植苍翠的小岛星罗棋布,穿梭其间像是误入了仙境,如果没有专业的人员,怕是要在这里迷路的。


                小艇停在了一座小岛附近,船员告诉方月见和羽生结弦这个季节在这座岛上会有很多白鹭。果不其然,没等太久他们就看见了几只停在树枝上,细细观察,越来越多的白色身影在岛上飞着。忽然像是收到了什么命令,大片的白鹭从岛中飞出,场面十分壮观。


                小艇在湖面行驶了大约一个多小时就把方月见和羽生结弦送回了酒店。别墅里,羽生结弦拿出一瓶药酒,招呼方月见。


                “月月,我给你用药酒揉一揉小腿,不然明天你该腿疼啦!”


                方月见乖乖坐过去。都说“久病成医”,羽生结弦作为运动员被理疗师按摩放松肌肉的事不少,自然也学会了一些手法。


                羽生结弦的力度掌握得很好,按得也很舒服,方月见不知不觉就靠着沙发睡着了。


                按摩完瞧见熟睡的方月见,羽生结弦打横抱起她,放到床上盖好被子就离开了。


                杭州的旅程结束后羽生结弦就飞回了多伦多训练,方月见也要回学校了。回校没多久就到了方月见的生日,羽生结弦本来想飞去北京陪她,但被方月见制止了。


                “yuzu,我是个没什么仪式感的人,甚至我们一家人都是这样,生日都不怎么过的,一般就送个礼物打个电话祝福一下。如果时间合适就一起吃餐饭。”


                “你也别脑补什么狗血悲惨剧情,我是真的不爱过,绝对没有乱七八糟的原因。我甚至连一些节日都不太过的,每年也就过个元旦、春节、清明和中秋,再多的就没有了……”


                “你乖乖在多伦多训练,好好保护自己的身体,下次见面我会检查哦……”


                “好的,我也爱你,么么哒!”


                挂断电话,方月见舒了一口气,虽然很开心羽生结弦很重视她,但她是真的懒,不愿意去搞什么大庆祝的。


                生日当天,方月见收到了羽生结弦送来的礼物,一大束向日葵、一套做工精致的齐胸襦裙和一支木簪。


                收到礼物没多久,羽生结弦的视频通话就打来了。


                “月月,祝你生日快乐~每一天都开开心心,平平安安!裙子是我找人做的,簪子是我自己买材料和视频学着刻的,你喜欢吗?”


                “当然喜欢呀!簪子刻得很好,完全不像是初学者呢!”


                “那是~也不看看我是谁。”


                “你是刚训练完吗?”方月见瞧着羽生结弦的背景,应该是走在路上。


                “对呀~”


                “那你还不认真看路!”


                “我收到货物送达的信息,想要马上给月月送祝福啦~”


                少年奶乎乎的撒着娇,方月见觉得自己的心都要化了。


                “月月我好想你哦!”


                “我也想你呀,不过如果我能够提前把任务做好,也许可以去看你的秋季经典赛。”


             “真的吗?好期待啊!不过月月要注意劳逸结合,也别太赶了。”


             “放心,我可注意养生了,这话原封不动送给你……”


评论(1)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