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澂澄

有很多喜欢的人,有许多未做的梦,有想要圆的遗憾

《欢乐颂》5


          曲筱绡找来私家侦探跟着白主管。没多久,私家侦探就给她发来一些照片。照片中白主管上了一个女人的豪车,并且与女人举止亲密。


           于是在白主管再次与女人约会时,曲筱绡喊关雎尔带邱莹莹外出逛街,再让邱莹莹“无意”间看到了白主管。邱莹莹当场就发飙了,质问白主管与女人的关系。谁知白主管对女人说邱莹莹是他们公司里一个疯狂追求他的女人,他明确说过自己有女朋友了,但邱莹莹还是不放过他。


            眼见周围的人开始对自己指指点点,邱莹莹着急得哭了出来。好在临出门时,樊胜美把上次邱莹莹和白主管来2201聚餐时的监控发给了关雎尔。关雎尔立即当众播放监控,扒开了白主管的渣男真面目。


            女人见此,当场甩了白主管一个巴掌,头也不回的离开了。邱莹莹也被关雎尔拉走。回到2203后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放声大哭。然而祸不单行,继失恋后,邱莹莹还失业了。


            邱莹莹每天跟个游魂似的在22楼徘徊。22楼的众人起初还在安慰她,后来纷纷不堪其扰。借口工作能避则避。


            樊胜美实在看不下去了。拉着邱莹莹跑遍了上海的火车站。去看看那些底层人的生活。更是买了机票,直接把邱莹莹带回她的家乡。看看她的双亲还在为了女儿能在上海生活得好一点而辛苦的工作。


            “你的生活已经很幸福了,居有定所,吃穿不愁。有爱你的家人,护你的朋友。你父母为你还在努力工作,小关为你愁得掉头发。为了一个渣男,把自己的生活过得一团糟,值得吗?”


              邱莹莹的眼泪刷的就落了下来,“对不起……对不起……但我不知道怎么办,樊姐,你那么厉害,你教教我好不好?”


             “我可以教你怎么做,但是你必须振作一点,不要再自怨自艾!”


             “好、好,我答应你,我会好好努力的!我不要爸爸妈妈那么辛苦,我也不要关关为我发愁了。”邱莹莹哽咽着说。


              樊胜美带着邱莹莹回到22楼。给了她一堆雅思考试的相关书籍和注会的书,“把这些看完,有不懂的可以问我们大家。你想要改变,当务之急就是学习、充实自己……..”


             说话间,关雎尔拿着几张纸走了进来,“樊姐,附近的咖啡店、奶茶店我走遍了,这些都符合你的要求。”


            “谢谢。”樊胜美接过纸张,递给邱莹莹。“在学习期间,你可以到这些店铺工作。从最简单的人情世故学起。”


             看着有了明确方向的未来和关雎尔关切的目光,邱莹莹再次红了眼眶。


             处理完邱莹莹的事,樊胜美还长舒一口气,给自己订了一张飞往三亚的机票,打算好好放松一下。


              “碧水蓝天,海风微拂,这才是生活啊~”樊胜美躺在沙滩椅上,喝着椰汁,无不惬意地想着。


               “小美,好巧啊,你也来度假吗?”


                看着自己面前笑得灿烂的姚滨,樊胜美有些无奈,“一点也不巧。曲筱绡又给你通风报信了吧?”


                “怎么会~”姚滨凑到樊胜美跟前,“这叫资源共享。”


                 “行了,既然你跟过来了,那接下来的行程就由你来安排。”


                 “得嘞!”姚滨拍着胸口,“包你满意!”


                 潜水看珊瑚、出海看海豚、无人岛探险、水上滑翔……..姚滨带着樊胜美看海上的日升日落,玩遍了三亚的每一个角落。


                 夜晚,樊胜美靠在海边小屋的栏杆上,盯着海上的一轮明月。


                 “夜晚海风大,容易着凉,我给你带了件外套,披上好不好?”姚滨拿着件薄外套,轻轻搭在樊胜美的肩上。


                  樊胜美转头看向姚滨,“姚滨,你到底喜欢我什么呢?”


                  姚滨沉默了一下,慢慢说道。“我也不知道,可能是第一次在22楼,你淡漠的样子;可能是在MINT酒吧,你骄傲的样子……..说不上来,但我就是喜欢你!”


                   “因为乌鸦像写字台啊……..”樊胜美喃喃道。


                   男孩直白、毫不掩饰的偏爱撞到了樊胜美心里。她想,就如同她对安迪说的话,尽管自己前路未知,但不要留下遗憾。


                   “明天早晨,我想要看到一束带着露珠的玫瑰花。”说完,樊胜美转身进屋,徒留傻在原地的姚滨。


                    “她答应我了?她答应我了!”姚滨激动地掏出手机,“喂?小夏,帮我订一束玫瑰……….”


                    从三亚回来,樊胜美从安迪口中了解了22楼她不在的这一个多月发生的事。


                    邱莹莹很努力的在学习,工作也得到了咖啡店长的认可。最近似乎在研究网店的事,帮助咖啡店拓展业务。


                    关雎尔工作稳扎稳打,但遭遇了职场的阴暗面。就寻求了安迪的帮助。不过安迪那天正好不在,是谭宗明帮小姑娘解的惑。对此樊胜美表示,谭宗明那厮绝对有问题。


                    曲筱绡成功拿下了GI代理项目,然而乐极生悲,扭了脚。不过遇到了自己的桃花运——医院的骨科医生赵启平。目前正对人家穷追不舍。


                    再说安迪自己,与网友奇点,现实里名叫魏渭的人见面,吃了饭,逛了科技馆。不过中途遭到了魏渭追求者的恶意诬陷,但在曲筱绡的帮助下很快解决了。


                    “我不在的这段日子,可真是多姿多彩啊……”樊胜美感慨道。

————————

作者:

   “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

    “因为我爱你,毫无理由。”

                  ——《爱丽丝梦游仙境》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