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澂澄

有很多喜欢的人,有许多未做的梦,有想要圆的遗憾

《欢乐颂》2


      在得知弟弟还活着后,安迪就决定辞掉华尔街的工作回国,应谭宗明的邀请担任盛煊集团的CFO。以便照顾弟弟。她拜托谭宗明在国内找了一个离公司不远的中档小区,又考虑到以后要照顾弟弟,于是买下了小区19号楼的2201和2301两套房,上下打通改造成楼中楼的房型。

  

     安迪在国内除了谭宗明就没什么朋友了,樊胜美不放心安迪一个人。遂买下了安迪隔壁的2202,两人做了邻居。


     很快,安迪完成了华尔街工作上的交接,国内的房子也已经装修完毕。于是樊胜美和安迪就动身回国。来到欢乐颂小区,看着装修温馨的房子和陪伴在身边的朋友,安迪的心里有着这段时间以来难得的安宁。


    “小美,谢谢你!”安迪抱住樊胜美,眼眶有些湿润。她是多么幸运,能遇到这样好的朋友。


     樊胜美拍了拍安迪的肩膀,“好啦好啦,感谢的话留着晚上说吧,我和老谭已经准备好要宰你一顿了。”


     “没问题,不过我不了解这边的情况,让老谭自己挑一个餐厅吧!”


      樊胜美冲着安迪比了一个“OK”的手势,说:“好,让他挑。现在你是自己收拾下东西,还是和我一起去见见隔壁的邻居?我问过物业了,是两个年轻的小姑娘。”


      听到要见陌生人,安迪本能的皱了皱眉。


      “我就不去了,小美,你知道的……”


      樊胜美点头,“我懂。但是安迪,国内是一个人情社会。以后在盛煊,你还是要接触这些的。这次就放过你啦,下次就不一定了。”


      安迪摊手无奈,“我知道了。你快去吧!”


      给了安迪一个明艳的笑容,樊胜美拿着桌子上的两个礼盒离开。


      来到2203,樊胜美抬手敲门。


      门开了,出来的是两个姑娘。一个留着黑色的长直发,带着黑框眼镜,看上去文文静静的。另一个就显得十分活泼可爱,肉肉的小脸搭配微卷的短发,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


      “你们好!我叫樊胜美,是隔壁2202的住户,2201的安迪是我的朋友。这几天的装修影响到你们了,真不好意思。”樊胜美率先开口,“这是给你们的礼物,以后就是邻居了,希望我们可以相处愉快!”


       两个女孩接过礼物,还有些愣神。文静的姑娘先反应过来,回到:“谢谢!我叫关雎尔,这个是邱莹莹。以后以什么问题,可以来找我们。”


       “对对对!”邱莹莹也回过神了,“美人姐姐,以后你有什么,就过来拍2203的门!”


        樊胜美被邱莹莹逗笑了,“以后喊我樊姐就好。我就不打扰你们了,回见!”


        “好,樊姐再见!”


        关上门,关雎尔和邱莹莹抱着礼盒靠在门背上相互对视。突然,邱莹莹兴奋地蹦起来。


        “关关,关关!樊姐!好美啊!你看那个大波浪,那条红裙子,那个恨天高!人也那么好,跟我们道歉还送礼物!”


         关雎尔扶了扶眼镜,“是啊,樊姐的气场好强大啊!人也好,小蚯蚓,看来我们可以对2202和2201的邻里关系放心了。”


         “嗯嗯!还剩下2204了,不知道是个什么样的人啊!”


          晚上十点,在和谭宗明聚完餐后,安迪和樊胜美回到欢乐颂小区。上到22楼,一开电梯门二人就被巨大的音乐声震了下。


          “天啊,现在已经十点了!这样做是违法的!我要报警!”说完,安迪立即掏出手机拨打110。


           “哎…..”樊胜美来不及阻止,只能看着安迪对警察讲明情况。


            挂断电话,安迪看着樊胜美有些不解。“呃…..不可以报警吗?”


           “按理说,在中国我们一般会去让物业处理。不过没关系,你可以慢慢学。”樊胜美说道,“快回去洗漱吧,报了警,2204也差不多会安静下来了。”


           二人回到各自的房间。刚刚洗漱完毕,樊胜美就听到外面一个气势汹汹的女声在喊。“喂!我不是说过了吗!就一会儿、一会儿我们就结束了!又是物业又是报警的,你们什么意思呀?”


           樊胜美打开们,就看见一个短发的女孩对着关雎尔和邱莹莹不依不饶的骂着。正准备去帮她们解围,就看见安迪打开2201的门走出来,对着那个生气的女孩说:“是我报的警,你的行为已经构成扰民。再有下次,我会向你索赔!”


           说完,冲樊胜美和2203的小姑娘点了点头,就转身回2201了。


           那个生气的女生瞪圆了双眼,被安迪怼得哑口无言。


           樊胜美安抚的对关雎尔和邱莹莹笑了笑,“好了,大家先回家休息吧。有什么明天再说。晚安!”


           见状,关雎尔和邱莹莹立即关上房门,“樊姐晚安!”


           短发女孩这才缓过神,转头冲着身边的男生叫到:“靠!姚滨!帮我查!她们都是谁呀!在我曲筱绡面前那么嚣张!”


           姚滨应道,“可以,我帮你查。不过…….”他盯着2202的门,“你以后多关注下你的这个邻居。”


           “什么?!”曲筱绡惊讶道。


            姚滨摩挲着下巴,“我感觉,我对2202的姐姐心动了。”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